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祝光耀:创环境友好企业是构建和谐社会重要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赵胜玉)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今天在此间举行的“国家环境友好企业”命名大会上指出,创建友好企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

  据悉,上海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雪津啤酒有限公司、富士施乐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中电国华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热电分公司、北京燕京啤酒有限公司等三十家企业被授予“国家环境友好企业” ,据悉,这是中国国内企业在环保方面的最高荣誉。

  祝光耀说,创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是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举措。

  他指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企业负有不可推卸、不可替代的重要社会责任。在经济日益增长的背景下,企业对各国经济社会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扮演着前所未有的重要角色。关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劳动权益和商业伦理,承担对利益相关者和社会的责任,不仅是全球企业发展的共同趋势,而且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

  从二00三年开始,国家环保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创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活动。通过创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旨在树立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环境与经济“双赢”的企业典范,以此促进企业开展清洁生产,深化工业污染防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经过三年的创建工作,从四百多个企业中经过严格的技术审核、考核验收等程序,目前已经有三十八家在环境管理、清洁生产、污染防治、节能降耗、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都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的企业被命名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这些企业分布在十八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涉及精细化工、石油化工、石油开采、造纸、港口、酿造、电子、日化、发电、汽车、通信、钢铁、水泥、建材等十几个行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