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十一五”期间将投入400亿元发展农村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4:35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19日电(记者李学梅、肖林)记者今天从四川省政府加快农村公路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十一五”期间,四川省将投入400亿元建设农村公路,到2010年实现98%的村通公路,基本形成省内农村公路运输网络。

  据了解,四川省将以“公路到村”为重点,在5年间建成通村公路5.3万公里,其中甘孜、阿坝、凉山三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实现92%的村通公路,其他地区则实现村村通公路。

此外,还将加快农村客运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完善的运输网络,使农村客运“开得通、坐得起”,5年内实现70%的乡(镇)建有农村客运站、60%的行政村建有招呼站,具备客车开行条件的乡(镇)客运通达率达到100%、建制村客运通达率达到90%。

  根据交通部确定的标准,截止到2005年底,四川还有1740个乡(镇)未通油路(水泥路),占乡(镇)总数的37%;15234个村未通公路,占建制村总数的29.6%,农村公路发展水平不但在全国排名靠后,在西部地区排名也靠后,公路建设任务较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