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发展银行成功重组 昨顺利完成引资交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薇报道: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和指导下,广东省人民政府坚持依法履行职责,积极推进以广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广发行)为主体进行的广发行改革重组工作,日前已取得新的进展。

  上月16日,广发行与美国花旗集团、中国人寿、国家电网、中信信托等组成的国内外投资者团队在广州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书》及其相关交易文件,投资者团队共出资242.

67亿元人民币,认购重组后的广发行85.5888%的股份。12月7日,有关监管部门收到广发行上报的股东资格申请后,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审核。经过有关方面的积极努力和协调配合,有关监管部门依法批准了广发行增资扩股、投资者入股资格、章程修订等事项。至此,广发行与投资者团队成员完成了各项审批手续,具备了合法交易的先决条件。2006年12月18日,投资者团队成员的购股资金全部按时到达广发行账户,广发行重组引资项目顺利完成交割,标志广发行重组成功。业界人士认为,广发行成功重组,为该行未来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昨日下午,广发行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如期举行,200多名股东代表参加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产生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的议案》,李若虹等16名候选人当选为广发行新一届董事会成员。随后,广发行新一届董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新当选的董事共同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产生董事长、董事会秘书及新一届经营班子成员等的相关议案,广发行新的公司治理组织架构基本建立。上述董事和经营班子成员的任职资格将按规定上报监管部门核准。

  今天上午,广东省政府有关领导接见拟任广发行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和经营班子成员。广发行也将在同日下午举行新闻媒体见面会,拟任的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和经营班子成员将正式亮相,进入人们的视野。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