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医大庆推便民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德江发贺信祝六十华诞

  本报讯记者廖怀凌、阙道华,通讯员张玲玲,实习生曹子文报道:广东最大的综合性临床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昨晚举行庆典,庆祝她的六十岁生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

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发来贺信,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郭荣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兰芳,副省长林木声,省政协副主席、卫生厅厅长姚志彬等出席庆典。

  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林曙光接受记者采访透露,省医将在明年1月推出全国首个专为手术前病人入住的“病人公寓”,床位数量达200个。据介绍,在省医就诊的病人中,约一半的病人来自广州本地,38%的病人来自省内各地,另有约一成患者从省外各地而来。而省医的住院病床相当紧缺,一些优势专科的病人,最长要排1个月才有床位,而入院病人中手术前的平均住院天数仅为4天。

  据介绍,术前公寓的模式在欧洲等国家已经十分普遍,主要是为了方便从世界各地到当地医院看病的患者居住。以后,需要入省医手术者可先在公寓入住等候,会有护士安排时间和检查项目。“病人公寓”具体收费标准还在与物价部门协商,估计比住院节省1/3的开支,并可获得公费医疗和医保报销。

  此外,省医计划在平洲分院新建一幢9000多平方米的病房楼,预计可增加300多个床位,把术后进入调整期、等待拆线,内科疾病等方面的病人,转入进行康复治疗,计划已交给省政府报批。病人公寓的设立和平洲分院的扩建,将使省医形成“术前住公寓,手术在本院,康复到平洲”的模式。

  据透露,省医将从本周起推出15项便民措施,包括为就诊病友提供行李代保管服务、雨具租借服务;为外地有需要的病友提供邮寄报告单服务;为行走不便病友提供轮椅、推车等。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