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车变线小心有“尾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佛山警方公布一宗高速公路撞车敲诈勒索案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通讯员温淼森报道:昨天,佛山警方公布一宗敲诈勒索案件:疑犯趁车主在高速公路变线“违章”时,从后面突然撞来,“撞车”后要求以2000-3000元“私了”。目前已经有多人中招。

  办案民警分析,今年上半年,深圳、东莞发生的高速公路“撞车”勒索案件较多,到今年下半年,这类案件向广州、佛山蔓延,车主必须提高警惕。

  上月15日,一辆车牌号为“粤A/063××”的小轿车在佛开高速公路行驶,变线行驶时被一辆尾随的小轿车碰撞。司机停车查看,并打“110”报警。追尾小轿车号牌是“粤Y/P11××”,没等被撞车辆司机靠近,肇事车辆司机就加大油门逃离现场。交警接报后,迅速派人前往调查,了解事情原由,追缉肇事逃逸车辆。

  交警从搜集的信息分析发现,“粤Y/P11××”小轿车曾在广佛高速公路泌涌出口处被一辆小客车碰刮,并向对方索要赔款3000元,但因有警察经过现场,“粤Y/P11××”司机没有拿到钱就匆忙离去。

  民警觉得此案并非一般的交通事故,遂列为刑事案件处理,移交给刑侦部门继续侦查。刑警接手后,对多宗发生于高速公路的撞车案件进行串案并案分析,发现“粤Y/P11××”数次在佛开高速公路刻意制造交通事故进行勒索。民警在南海黄岐某花园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明(男,化州市宝圩镇人)、何×凤(女,化州市宝圩镇人)。

  经审讯,陈、何两人交待了今年10月以来伙同“阿波”等人在佛开高速公路上制造交通事故勒索钱财的事实。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