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年这样烧哪年才是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08 大众网-农村大众

  12月17日下午,记者驱车前往泗水,当行至泗水县高峪乡尧山口村时,一股股浓烟“挡”住了记者的去路。记者顺烟寻去,只见公路两旁的田地里,有三四十处地块燃起了熊熊大火,并且大火很快连成一片。

  77岁的姜老汉告诉记者:“这是在烧地里的草,不然草种子落在地里明年草就更多了。”

  “这些草割了不可以喂牲口吗?当时为什么不用除草剂?”记者问。

  姜老汉说:“草太多,哪里有这么多牲口喂呀!用除草剂要花钱,这里的农民一般不用,再说又怕用到假的除草剂,弄不好把庄稼给打死了。”

  “这样烧既污染了空气又非常危险,就没有人管吗?”记者又问。

  姜老汉有些不解地说:“烧自家地里的草有谁管,年年都是这样烧。”

  本报记者杨建新张天银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