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踪12年的女儿从天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08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博兴讯(记者王德贞通讯员王志强王树荣)近日,纯化镇周刘村刘克昌一家像过年一样热闹,原来,他失踪12年的女儿突然回来了。

  刘克昌的大女儿叫刘红英,是个能干、懂事的孩子。13岁那年,由于家境贫寒,她被迫辍学,四处收破烂以贴补家用,供妹妹上学。可是天有不测风云,1994年夏的一天,刘红英外出捡破烂后再也没有回来。女儿失踪后,刘克昌夫妇终日以泪洗面,并先后到潍坊、

济南、东营、烟台等地寻找,但都杳无音信。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刘克昌夫妇甚至以为女儿早已经不在人世了。

  今年11月底的一天下午,纯化镇派出所的民警突然带来一个20多岁的女孩,女孩见到自己就抱头痛哭。刘克昌夫妇一开始有些懵,可定睛一看,这不是自己的女儿刘红英吗!抹着眼泪,刘红英讲述了自己这十几年的遭遇。

  原来,当年刘红英是被人贩子拐走了。开始的时候,单纯的刘红英并未觉得自己被骗了,但是随着离家越来越远,刘红英终于明白自己上当了。刚出山东来到江苏徐州,刘红英就趁着人贩子不注意,成功逃脱。人生地疏的她又累又饿又怕,漫无目的地走着,最终一对看护林场的夫妇收留了她,并认作自己的养女。长大后,她与当地一男青年结婚生子。

  随着年龄的增长,刘红英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自己的亲生父母。长大后,她凭着自己儿时的记忆,先后两次来到东营史口镇和博兴纯化镇一带寻找自己的亲人。由于离家时年纪小,加之被拐过程中遭受的挫折和惊吓,刘红英对家乡的记忆非常模糊,甚至说不出自己和家人的名字,加之家乡变化巨大,始终未能如愿。

  今年11月,已为人妻人母的刘红英再次来到博兴县纯化镇寻亲。和前两次一样,眼看这次寻亲又要失败,情急之下蹲在路边失声痛哭起来。东王文村村民孙新建发现了在路边哭泣的刘红英,及时向纯化镇派出所报警。在派出所,她告诉民警“只记得自己的名字有个英字,妹妹的名字有个秋字”。据此,民警对辖区内的32个村进行了走访排查,最终确定她的名字叫刘红英,是纯化镇周刘村刘克昌12年前失踪的女儿。至此,刘红英12年的寻亲梦终于如愿以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