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学发展看广东 广州大学城将成新型人才的摇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11 红网

  

科学发展看广东广州大学城将成新型人才的摇篮

  (广州大学城博物馆 /资料图片)

  

科学发展看广东广州大学城将成新型人才的摇篮

  (广州大学城信息枢纽楼 /资料图片)

  

科学发展看广东广州大学城将成新型人才的摇篮

  (广东工业大学 /资料图片)

  

科学发展看广东广州大学城将成新型人才的摇篮

  (华南理工大学 /资料图片)

  红网广州12月19日讯(特派记者 王新奎)昨日是“科学发展看广东——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东行”大型网络媒体采访报道活动的第一天,采访报道团第一站前往广州大学城参观报道。广州大学城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广州大学城的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介绍,建设广州大学城是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为推进广东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广州建设现代化大都市的一个重大举措。广州大学城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岛,面积17.9平方公里,计划入驻15万大学生。目前已有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在内的10所高校进驻。广州大学城势必成为为广东省的发展培育新型人才的新摇篮。

  广州大学城建设在规划建设、先进技术运用等方面都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为整合和优化城市资源、降低城市运行成本、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广州大学城城市基础建设规划引进城市建设新技术,集中实施了地下综合管沟、分布式能源站、城市区域供冷、集中供热、数字化信息网络、分质供水和大学城一卡通等重点新技术和能源综合利用战略。

  随着大学城的建成,广州的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扩大,有效带动了城市南部空间开发,“山、水、城、田、海”的城市格局进一步形成。从科学城、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生物岛、大学城、广州新城、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沙新港一区,沿线约200平方公里的城市区域为广州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同时,作为华南最大规模的人才培养、教学和科研基地,学、研、产一体化发展的城市新区,大学城正成为科学城、生物岛、广州新城、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相互联接的重要节点,有效推动广州新经济产业带的形成,为进一步提高广州的城市综合竞争力提供强大动力。

稿源:红网 作者:王新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