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修地下水管不“开膛剖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26 新民晚报

  9:00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讯(记者张欣平)本市自来水大口径水管修复突破传统拆排管施工方法——今天上午,上海水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水电路(广中路-汶水东路)施工现场,采用国内首创的自来水大口径内套管修复工艺,在不影响道路交通的情况下,成功地为一根上世纪20年代敷设的直径900毫米地下水管修复内衬。

  据了解,目前本市中心城区有许多地下自来水管道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敷设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管壁水垢、锈斑愈积愈厚,造成流量减小、水质下降,还不时发生爆管现象。由于地下管线密布,若拆排管施工,既对道路交通影响极大,也会影响其他管线正常运行,大口径地下水管更新更难实施。

  记者上午在水电路广灵四路口的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只是开挖了一个约30平方米的工作坑,占用了近10米的一根机动车道,先用机械刮管除垢、清垢、清洗,再将一根根6米长的玻璃钢管推入旧管道中,通过水压冲洗、消毒,最后接通并网,成功完成了长1.38公里陈旧管道的改造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