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订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31 大众网-农村大众

  汶上县曹景路(村民)

  天明醒来,卫国在被窝里又想跟妻子月枝商量订报纸的事,不料月枝理也没理,连忙起来做她的饭去了。

  订报纸虽说也花不了几个钱,可月枝觉得不当吃不当喝,还不如到地里拔棵草。平

时丈夫不管在哪里弄张报纸,就看起来没个头,耽搁了不少活。再加上好喝酒,一日三餐有菜没菜行,顿顿没酒不行,喝多了不是睡觉就是耍酒疯,也耽搁了不少活。

  卫国咋迷上订报纸了呢?原因是眼看着街坊邻居搞养殖、上副业,地里一个个大棚,种的五花八门,换来大把大把的钱,有些眼馋。一打听信息、技术是在报纸上学来的,所以才拿主意自己订份报纸。可一连商量了几天,妻子就是不同意。

  不多时,月枝把饭做好刚端上桌,见丈夫要去摸酒瓶,怕他因订报纸的事喝多了耍酒疯,一时没了主意,索性骑上自行车走娘家去了,也算给丈夫个没趣。

  娘家弟弟见她脸色不好,问她:“姐,因啥生气了?”她说:“因为订报纸。”不料弟弟却说:“订报纸好,能知道好多事,能学到好多技术,养殖也好、种植也好,不用请老师了。不信你看看我院子内,再到地里看看,当庄稼人不懂科学不行。”月枝果真到院子里看了看:一个大院子满满腾腾,什么菜呀、果呀,都长得绿油油、水灵灵,就说那辣椒吧,一个足有一尺多长,顿时心里像似明白了什么。她知道弟弟是吃过饭了,就到厨房摸了个馒头,倒了碗水,吃了喝了一抹拉嘴,骑上自行车又上了路。走着走着像似想起什么事又下了车。一摸衣兜有钱,眼睛一亮:干脆到邮局把报纸订了,给丈夫一个惊喜!

  卫国让妻子气得没吃早晨饭,直睡了一上午。觉得饿了才起来,正要摸酒瓶,妻子一步跨进了门。月枝一看此景,灵机一动说道:“订报纸的事我想通了,咱可有言在先,你得把酒戒了,省下报纸钱。”“行!”卫国没想到妻子转变的这么快,答应得很干脆。“你看,我给你订好了!”月枝把报单一扬。卫国迫不及待地问:“订的什么报?”“你不是要农村大众报吗!”“是啊!”卫国蹦了一个高,然后抱起妻子旋了一个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