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西海固地区3041户贫困农家喜获扶贫电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19日电(记者 姜雪城)西海固地区日前又有3041户贫困农民受赠彩色电视机。今年,这个地区将有3.1万多户贫困农民获得扶贫电视机。

  经2005年宁夏扶贫办抽样调查发现,西海固地区约有6万户贫困农民没有电视机。为此,宁夏决定实施文化扶贫电视入户工程,通过社会捐助、贫困农户自筹与政府补贴相结合的办法发放扶贫电视,争取到2008年让西海固地区所有的农户都拥有一台电视机。

  “扶贫电视进万家,党的政策暖人心”。在18日举行的文化扶贫电视入户工程启动仪式上,海原县海城镇回族农民马德禄收到电视机后高兴地说:“俺们这地方山大沟深,电视就是顺风耳、千里眼,可是家里太穷买不起,现在自己只出59元钱就抱回一台21英寸的大彩电,感谢党,感谢政府!”

  据宁夏扶贫办介绍,今年宁夏计划总共发放2万台扶贫电视机,现已完成14260台的采购任务,加上前期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广电总局联合开展的“电视进万家”活动,以及自治区团委的捐赠,到年底可解决31240户贫困农民无电视可看的难题。

  

宁夏西海固地区3041户贫困农家喜获扶贫电视机

  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加强扶贫开发 解决老区贫困

   河北武强创新扶贫模式 贫困户可求助"穷人银行"

   福建创新扶贫模式 近5年4万多名残疾人脱贫解困 甘肃省扶贫开发再传佳音 又有57万人告别贫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