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杰出运动员选举接受提名 星中之星黄金宝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53 中国新闻网

  

港杰出运动员选举接受提名星中之星黄金宝大热

  当地时间12月3日下午,香港运动员黄金宝在多哈亚运会男子200公里单车公路赛上,为香港夺得第一面金牌。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9日电 一年一度的香港体坛奥斯卡“中银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即将展开,18日开始接受提名,以表彰香港运动员本年度的出色表现。今届同时复办阔别多年的“星中之星”大奖,不少香港名将认为今届殊荣非“亚洲车神”黄金宝莫属。不过最后结果如何,还有待网上投票。

  据香港太阳报报道,今届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秉承上届设有八席,由网上投票选出,当中最高票者兼夺至高无上的“星中之星”荣誉,另设七个奖项包括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最佳运动队伍、最佳运动组合、最具潜质运动员及最具体育精神运动员。大会总奖金达五十万六千港元,八名杰出运动员各得三万元,“星中之星”则独得五万元奖金。

  选举筹备委员会主席冯刘掌珠笑谈选情:“我个人觉得阿宝、王晨等亚运金牌得主都有很大机会做‘星中之星’,相比之下乒乓男双李静、高礼泽是在组合项目夺金,并没有在个人单位中脱颖而出,机会难免差一些。”

  至于健儿们不少更公然唱好阿宝,上届杰出运动员之一的飞人邓亦峻就是好例子:“虽然自问未够资格问鼎这殿堂级奖项,但相信这个奖可以把颁奖礼推向高潮,像选美佳丽进入复赛再决出后冠一样!我个人估计黄金宝会当选,因为他除了个人获得亚运金牌之外,还甘愿牺牲小我成全队友,堪称香港运动员典范。”上届曾获奖的香港首席桌球手傅家俊、“风之子”陈敬然、划艇女将翁嘉茵、乒乓神童赵颂熙等,都一致认为黄金宝成为“星中之星”的机会最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