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暖工程”已帮助10余万人实现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吕诺 王丽)与光彩事业、智力扶贫一起列为统战系统为社会做贡献“三大项目”之一的“温暖工程”,创立十年来已帮助10余万人实现就业,并为大量贫困学生接受职业教育提供了减免学费等资助。

  中华职业教育社1995年创立并实施的“温暖工程”,旨在通过职业教育和培训、职业指导和介绍,为社会上迫切需要就业和优化就业条件的困难群体提供服务,协助党和政府

解决城乡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和使劳动力资源得到合理配置。

  记者从19日召开的中华职业教育社九届三次理事会上了解到,十年来,“温暖工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已在全国建立105个基地,累计培训近50万人。

  去年“温暖工程”基金先后接受海内外企业捐款近3亿元,从11月份开始启动“‘温暖工程’百县百万农民培训计划”,目前已在16个省的46个县铺开,培训农民19553名。据了解,试点县绝大多数都是分布在中西部地区或革命老区的国家或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

  据了解,2007年“温暖工程”还将启动“百万农民和万名乡村医生培训计划”,明年实现在80个县布点、年培训20万人次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