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苍山落实代表建议投资近4亿元实现村村通油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5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讯近年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倍受人大代表关注,在人大代表所提建议中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所占比例较大,2004年占四分之一,2005年占五分之一。对此,山东省苍山县政府及交通、公路部门认真落实人大代表的建议,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国家、省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时机,改、建并举,多方筹集资金,大力实施“村村通油路”工程,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截至11月底,全县近三年累计投资3.92亿元,共改、建省、县、乡、村公路1345.8公里,惠及1155个行政村,占全县行政村总

数的99.8%,受益群众达116万余人,全县基本实现了村村通柏油路或水泥路的目标。

  广开筹资渠道,实施多元化投资。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通过整合上级补助、本级财政投入和部门资金配套,带动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捐助,解决了资金困难问题。

  加大质量监管,建设优质工程。在工程建设上,我市严格实行农村公路建设市场准入、施工许可和工程招标制度,完善四级质量保证体系,实行全社会监督,县交通、公路部门和沿途乡镇安排专人现场研究和解决施工环境和质量问题。

  加强廉政建设,规范资金运营。该县对农村公路改造资金实行专户专存、专款专用。同时,还建管并举,先后制定出台了县乡公路养护管理考核办法,建立稳定的管理机构和养护队伍,加强了日常养护,完善了公路配套设施建设,确保了公路完好畅通,达到了“畅、美、洁”的管理目标。

  农村公路改造还带动了该县农村运输业的发展,据该县交通部门统计,全县各类运输机动车达26000余辆,大批农村剩余劳动力因此拓宽了视野、增加了收入。(于瑞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