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研究表明卫星导航系统会让人脑变得迟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19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报道,伦敦大学学院日前所作的一项研究表明,卫星导航系统会让人的大脑变得迟钝。

  研究人员对35名男性出租车司机和公交车司机的脑部进行了扫描。结果发现,所有出租车司机大脑中海马区的中后部都比公交车司机大,脑灰质也比他们多。由于出租车司机要记住大量道路信息,他们脑细胞的数量也较多。

  这一研究首次证明,成年人的脑部会因特殊的需要而生长发育。此前人们就知道,儿童学习音乐或语言会促进他们脑部发育。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伦敦大学学院的埃莉诺·马圭尔说:“全球定位系统可能会对脑部产生重大影响。”

  马圭尔说:“我们希望他们不要使用卫星定位系统。我们认为出租车司机脑部海马区的脑灰质之所以会增加,是因为他们要记住大量的信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