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首市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6:38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 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为响应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号召,救助灾区、帮助灾民,扶贫济困,确保特困群众温暖过冬,从11月17日至12月12日,吉首市开展了大规模的“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全市共有125个单位3565人参加了捐助活动,累计接受广大干部群众捐赠款223767.1元,捐衣物1527件。近日,所有捐赠款物将带着广大干部群众的深情厚意,迅速送到我灾区特困群众手中。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全市上下认真实施,行动迅速。11月23日,全市召开“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动员大会,对全市捐助活动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按照“成立一个专门班子,召开一次动员大会,组织一次集中宣传,举行一次捐赠仪式”的“四个一”工作程序,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迅速欣起活动高潮。动员会议当天,参会的在家所有市级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及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捐款10050元,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作出了表率,成功启动了捐助活动。市“送温暖,献爱心”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开通了捐助热线电话,以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捐助活动氛围浓厚,覆盖面广。全市各部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黑板报、横幅、标语等宣传工具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层层召开动员会议,及时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传达到最基层,使爱心捐助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大大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道德责任感和社会认同感,使更多的人自觉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通过市政大楼电子屏幕公示,每天通报一次全市捐助活动进展情况,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推进工作落实。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焕发出了高涨的爱心捐助热情。

  三是示范带动到位,干部群众踊跃捐赠,奉献爱心。由于领导重视,带头捐款,发动深入,组织周到,全市掀起了捐助活动热潮。市物价局是全市第一个捐款单位;市委办、市人大机关、市政府办、市政协机关、市人武部机关、市纪委监察局、市委宣传部机关、市工商联、市科技局、市气象局、市民政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个私光彩公司、市审计局、市城工办、市地税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走在了活动的前列;政府办、工商、卫生、建设、农业、水利等系统,充分发挥干部职工人数多,影响面广的优势,宣传发动深入,工作扎实到位,对推动全市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市工商局与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精心组织全市96户民营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温暖弱者的心,捐款20065元。据统计,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捐款达5000元以上的单位及个体户有:市光彩个私公司、市地税局、市工商局、市民企个体户、市环卫处、市河溪电站、市供水公司、市公安局、市国土局。

  四是统一管理到位,捐赠款物有序发放,及时救助。我市赈灾募捐中心严格按规定,接收和管理捐赠款物,并对所接收的捐赠款均做到逐笔、逐次进行登记,出具全省统一制定的捐赠收据,专人负责,帐目清楚,手续完备,所接收的捐款无一差错。目前,所有捐赠资金已全部上缴市财政专户,募集的衣物也存入救灾仓库。近日,市民政局出台了《关于做好全市赈灾募捐救助对象上报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发放全市赈灾募捐款物的通知》两个文件,核实、核准了全市赈灾募捐救助对象,现正在将捐赠款物一次性发放到灾区到户到人,真正发挥募捐款物应有的作用。(李洁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