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倍在纪念加入联合国50周年大会强调入常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7:06 广西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2月19日电日本加入联合国50周年纪念大会18日在东京召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致词时表明了日本“争常”的强烈意愿。

  安倍晋三发表演讲说,“世界已进入21世纪,安理会也有必要按照时代要求进行相应的改革。我们希望能够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肩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日本天皇和皇后都出席了当天的庆典。天皇发表讲话说:“我出生于1933年,也正是在这一年,日本退出了国际联盟。经过悲惨的战争时代后,日本于1956年重新被国际社会接受。我听到这一消息时,当时喜悦之情难以言表。我衷心祝愿今后我国人民能够继续加深对联合国的理解,从国家到个人都积极参与联合国的各种活动,为达成联合国崇高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纪念庆典最后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祝贺日本加入联合国50周年的来信。

  日本于1956年成为联合国第80个成员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