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培养12名恐怖大鳄 扬言发动更大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7:34 广西新闻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新闻周刊》记者近日潜入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地区,采访了塔利班要员和“基地”部分成员,了解到惊人消息:“基地”已培养出12名来自西方的“恐怖大师”,并将把他们派回到欧洲发动更大的恐怖袭击以及在西方国家内组建新的恐怖网络。

   现身 亲眼见过“英语兄弟”

  一位曾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不愿透露姓名的塔利班分子称,他曾于2005年11月在巴基斯坦的北瓦济里斯坦地区见过这些恐怖大师,他们的绰号是“英语兄弟”,共有12名,正和臭名昭著的美籍“基地分子”加达恩在一起,加达恩似乎正在为这些外籍恐怖分子充当翻译。

  阿富汗加兹尼省塔利班首席联络官奥马尔·法鲁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5年他曾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训练过一批恐怖分子,这群外籍恐怖分子当中确实有12人是说英语的。他们包括2名挪威穆斯林、1名澳大利亚人和9名英国人。

  据报道,这12名来自西方的恐怖分子将被安排在各自的国家内为“基地”组建和操作恐怖网络。目前他们为期近一年的培训可能已经结束。

  法鲁奇还说,他的随行卫兵中就有一个“英语兄弟”。当法鲁奇邀记者席地坐在地毯上时,记者看到上面有一个笔记本,内有人名和电话号码,其中包括数位以44打头的电话号码,而44就是英国的国家电话区号。

   路径 公然在伦敦进行交接

  法鲁奇说,这12个“英语兄弟”是2005年10月抵达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地区的。他们都20来岁,其中一个自称名叫穆萨的小伙子告诉法鲁奇说,伦敦大爆炸只是“将来更大行动的预演”。

  法鲁奇称,这12个“英语兄弟”是花费一个多月时间才潜入阿巴边境的,他们中有些人是乘飞机到达巴基斯坦,但绝大多数取道土耳其、伊朗和阿富汗,在职业人贩子的带领下抵达目的地。

  负责他们秘密行程的是“基地”驻伊拉克联络官阿卜杜拉·阿尔。他一方面安排伊拉克武装人员到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秘密营地教授塔利班和“基地”人员实战经验,另一方面则安排欧洲“有志青年”潜入阿巴边境接受秘密训练。令人吃惊的是,他的副手亲自去伦敦接人,然后交给职业人贩子。由人贩子带领穿越国与国之间的层层检查。

   训练 “课业”繁重并非“人弹”

  “基地”和塔利班在确保这些人的安全上下了很大工夫,比如说训练营大都设在阿巴边境最常见的山区村舍内,这使得美国和巴基斯坦的侦察机根本看不到他们。

  “英语兄弟”在长达一年的训练中要学的科目相当繁重,除了进行宗教思想教育外,还学习制造和引爆路边炸弹,制造和使用自杀炸弹带,以及说服他人牺牲自己的生命投入到“圣战”中。

  法鲁奇强调说,这12个兄弟绝不是自杀炸弹,他们不能轻易牺牲自己。他们的唯一使命就是回到各自国家,动员更多的人投入到“圣战事业”中。

   反应 英美加倍警惕恐怖通道

  美国安全机构官员称,他们正严密监视着那些恐怖嫌犯和穿梭于英国与巴基斯坦的旅客。英国情报办公室一位官员说,英国有极端分子前往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接受恐怖训练。自2005年7月7日伦敦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英国与巴基斯坦之间的“恐怖通道”越发繁忙,现在每发现一起恐怖阴谋,就有数名恐怖分子与巴阿边境有关联。但是目前英国还不能确定这次披露的恐怖培训是否有其特定的目的。(盖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