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防总秘书长:未雨绸缪做好明年抗洪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7:36 广西新闻网

  新华网福州12月19日电(记者梅永存 康淼)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19日在福建说,今年抗洪救灾工作的结束,就是明年抗洪救灾工作的开始,全国各地要未雨绸缪,继续加大大江大河堤防、海堤、水库的整修力度,在整修工作中,要做到生产和生活统筹、治标和治本结合、当前和长远相兼顾、防灾与抗灾相结合,为明年的抗洪救灾做好准备。

  鄂竟平是在2006年度福建省防抗台风、抗洪救险救灾总结表彰会上说这番话的。

  鄂竟平认为,明年是国家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搞好抗洪救灾、减少灾害损失,对“十一五”规划的顺利推进,确保社会的安定稳定意义重大。

  鄂竟平还说,特殊的地理区位决定了福建是一个多灾的省份。2006年,福建省自然灾害频发,从5月到8月,连续遭受4次强台风、4次强暴雨的袭击,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党政军民按照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畏艰难险阻,积极投入防灾抗灾救灾工作,把灾害损失减少到了最低程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