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第5所孔子学院正式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9:40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2月19日电(记者凌朔)由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汉办)推广、天津师范大学合作建设的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19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国家文化中心正式揭牌,成为泰国第五所以专修中文和中国文化为主业的教育基地。

  当天,汉办副主任赵国成及泰国文化部常务秘书长威叻分别对该孔子学院的成立表示欢迎。赵国成说,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不仅标志着一所中泰之间

语言和文化交流中心的诞生,而且该学院也势必将成为联系两国人民的友好纽带和增进了解的文化窗口。

  威叻说,畅通的文化交流是泰中友好的一个重要组成因素,而语言又是各方面交流的关键。目前,泰国出现学习汉语热潮,但师资力量相对缺乏,因此,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可谓是雪中送炭,解决了泰国学子学习中文难的问题。

  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与天津师范大学自2004年建立了友好高校关系,此后,两校教育合作不断深入。2005年,在中国汉办的推动下,双方开始研讨创办孔子学院的想法,并且多次互派师生团体访问学习,历时一年时间终于将孔子学院呈现在泰国学子面前。

  据了解,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位于学校主楼内,拥有1100平方米专用教学场地。按照双方协议,天津师范大学将长期派出师资负责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指导工作,而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也将定期派出师生前往天津师范大学进修学习。

  据报道,到2007年5月,还将有7所泰国高校的孔子学院会陆续揭牌,并最终在泰国形成一个拥有12所孔子学院的中文教育网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