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改委敲警钟:防止把新农村建设变成新村庄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20:13 中国新闻网

  

发改委敲警钟:防止把新农村建设变成新村庄建设

  资料图:截至今年11月底,江苏省首批建成了157个“新农村电气化村”。根据该省的相关标准,“新农村电气化村”用电水平要达到以下标准:户户通电率100%,人均年生活用电量不小于240千瓦时,农副产品加工基本实现电气化。中新社发 耿玉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九日电(记者 于晶波)针对中国部分地区简单将新农村建设等同于新村庄建设的做法,国家发改委今日表态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防止把新农村建设变成新村庄建设。

  在中国新农村建设开展近一年之际,中国官方专门出台了一份名为《关于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意见》的文件。这份文件提出,中国将坚持将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转向农村,新增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量主要用于农村。

  针对在新农村建设的过程中,一些地方出现的一哄而起、脱离实际、急于求成的现象,这份文件亦给予关注,提出既要突出建设重点,又要防止把新农村建设变成新村庄建设。

  该文件同时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包括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继续支持农村科技、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基础设施建设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