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山顶豪宅地皮以十八亿港元创纪录超高价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2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九日电(记者齐彬)香港今天举行本财政年度第四次土地拍卖,位于港岛山顶的一幅土地以十八亿元(港元,下同)超高价格卖出,平均每平方呎成交价超过四万,为香港历来最高成交呎价。

  今天拍卖的地皮为山顶加列山道十二号,上月以七点六八亿元勾出,每平方呎楼面勾地价为一万八千元,创勾地呎价最高纪录。业界原先估计今天的公开拍卖成交价将在十亿

至十五亿元之间,比底价高出百分之三十至百分之九十五。

  但今天的拍卖一开始就竞争异常激烈,香港主要地产商都参与竞投,经过超过五十次叫价,甚至在最后一口叫价时,仍有地产商几乎在拍卖官敲槌的同一时间举牌,但已经太迟。最终新鸿基地产旗下公司以十八亿元投得,较底价七点六八亿高出一点三四倍,远远超过市场预期。在现场的会德丰主席吴光正认为,山顶地皮的拍卖过程精彩,而成交价属于市场价格。

  这幅地皮地盘面积七万九千一百四十八平方呎,可建总楼面面积四万二千六百五十八平方呎。地皮之前是高级公务员宿舍,也是近六年以来香港首次拍卖山顶地皮。地产界人士表示,这幅土地有海景,属于山顶一个高点,而且还可以兴建独立房屋,已是香港很少有的好地皮。根据今天的成交价,地皮每平方呎楼面地价为四万二千一百九十六港元,开创香港有拍卖纪录以来最高的成交呎价。

  今年以来,香港政府已经先后拍卖大屿山长沙、深井青龙头、九龙塘广播道及马鞍山四幅地皮,加上今天拍卖的山顶地皮,今年已经为库房进账约七十亿六千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