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一律师出谋划策贪污拆迁款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李京华)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日前审结了一起律师参与谋划合伙贪污案,律师盖仁生因出谋划策与受聘单位相关人员共同贪污单位拆迁款,被法院以贪污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7年。

  据介绍,今年42岁的盖仁生原是北京市众合律师事务所律师,2002年3月至2003年3月间担任北京市证章厂法律顾问。

  法院查明,盖仁生于2002年9月至2003年4月间,与当时的北京市证章厂厂长赵长春,职工焦梅媛、庞崑平、李秀花(均已判刑)合谋,在办理该厂位于农展馆办公用房拆迁事宜过程中,采用伪造房屋租赁契约的方法,将北京市证章厂应得的拆迁补偿款270余万元予以侵吞并瓜分。其中,盖仁生分得近54万元。

  赵长春、焦梅媛等上述4人于2005年初被抓获。盖仁生案发后在逃,今年2月16日被北京警方抓获,涉案赃款全部被追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