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妇女生育年龄老化 专家吁政府出资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2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十二月十九日电尽管专家警告年纪较大的女性较难怀孕及生下健康的宝宝,但澳大利亚女性仍在提高其怀孕和生产的年龄。此间专家今天呼吁政府出资,对澳洲男女进行相关教育。

  澳洲健康福利学会今天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目前澳大利亚女性的首次生育年龄平均为二十八岁。而一九九一年为二十五点八岁。八分之一的妇女首次生育年龄为三十五岁或

以上。二〇〇四年,二十岁以下女性生育者不到总数的百分之五,估计近年又有所下降。

  新南威尔士大学妇女儿童健康研究主管查普曼教授担心,过晚怀孕可能会导致澳洲妇女不育、流产和畸胎的增加。这位教授呼吁社会各界充分重视这一关系到澳大利亚公民素质的问题。

  澳洲生育学会近期研究表明,百分之八十五的澳大利亚女性不认为推迟生产年龄会带来任何问题,就连那些接近四十岁的女性亦有此想法。澳洲家庭计划协会威斯伯格博士表示,女性经常告诉她推迟生育的原因,主要有她们的伴侣还没有做好负责任的准备,或她们的伴侣不想要孩子等。查普曼教授就此发表评论说,这也许意味着在教育女性掌握好生育年龄的同时也应该加强对男性的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