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级车展长沙收官 第二届长沙车展成交6亿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21:45 红网

  

A级车展长沙收官第二届长沙车展成交6亿余元

  (车展圆满落幕了,参展商们终于可以坐下来轻松闲聊几天的紧张感受)

  

A级车展长沙收官第二届长沙车展成交6亿余元

  (本届车展规模大、品牌齐、车型全,受到车迷们的关注)

  

A级车展长沙收官第二届长沙车展成交6亿余元

  (红网数码冲印“冲”进车展,成为本次车展一大亮点)红网长沙12月19日讯(记者 汤红辉)今日下午,为期五日的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汽车博览会(以下简称长沙车展)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为本年度全球的最后一次车展划上句号。本届车展销售车辆2920余辆,累计成交总额6.37亿元。有关业内人士就此认为,车展规模、档次、影响均创中部之最,“无不昭示了长沙车展已经成为国内公认的A级车展”。

  肩负着本年度中国A级汽车展览会及全球年度车展收官之作的重任,长沙车展已经成为国内A级车展中最具成长性的展会。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中部唯一主办的国际A级车展,本届车展延续了首届的辉煌,在原有基础上全面提升了规模档次,成为中部规模最大的车展。车展汇聚了新近研发车型、整车、汽车零部件以及维修设备和部分汽车用品,展览面积超过5.5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典、韩国、日本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00家企业踊跃参展,展出各种车辆450余辆,数量创中部车展历届之最。据统计,本届车展参展人数达18.5万人次,销售车辆2923辆,累计成交总额6.37亿元。

  规模大、品牌齐、车型全是本届车展的突出特点。车展期间,包括法拉利、玛莎拉蒂、保时捷、奔驰、宝马、雷克萨斯、林肯、沃尔沃、捷豹、路虎、阿库拉、雷诺、大众、欧宝、斯巴鲁等在内的众多世界顶级名车都展出了最新车型。而一汽大众、上汽、上海通用、广州本田、上海大众、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一汽马自达、奥迪、长安福特、东风雪铁龙、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标致、海南马自达、瑞风、东南、猎豹、长安汽车、比亚迪、奇瑞、吉利、风行等国内知名汽车厂商也携新车及最新技术参展。同时,包括奔驰、保时捷、路虎、沃尔沃、捷豹、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斯巴鲁等在内的众多豪华名车,在本届车展上也集体发力,掀起了一股豪华车抢购风潮。据不完全统计,车展共售出豪华名车近两百辆,总价值接近2亿元。

  长沙车展一届比一届红火,发出了“汽车社会”正在到来的强烈信号,中国开始进入大众汽车消费时代。“长沙车展已成为中部地区定期举办的最具权威性、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汽车展览会,并已经成为我国著名的专业品牌展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蒋雷如此评价。蒋雷认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及市场的巨大潜力,都为国内外的汽车厂商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本届车展汇集了一大批代表当今全球汽车工业发展水平的新产品及汽车相关产品,是中部汽车业界相互观摩、交流、学习的平台,“长沙车展必将对繁荣我国汽车市场,促进中部汽车业的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