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东源县今天大批项目签约开工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22:18 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东源12月19日电 “东源绿水青山和人文环境是我们投资的理想之地,我相信在这里投资会获得丰厚回报。”在广东东源县蝴蝶岭工业城落户的日资企业董事长新谷幸浩对东源投资环境倍加赞赏。12月19日上午,东源县在蝴蝶岭工业城举行了经贸系列活动,共有37个项目现场签约,还有50个项目开工建设和60个项目竣工投产。签约项目投资总额33.455亿元,开工项目投资总额28.961亿元,竣工项目60个,投资总额19.579亿元。

  近年来,东源县朝着“工业大县、旅游强县、生态名县”的目标大步迈进,工业园区建设蓬勃发展,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县域经济发展进入良性循环。据统计,2002年,东源县国民生产总值为16.16亿元,三大产业之比为41.7:29。2:29.1;2005年,该县国民生产总值为24.62亿元,三大产业之比调整为29.9:36.1:34,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东源县产业结构优化的特点是工业经济快速发展。东源县县委书记蔡松贵告诉记者,东源县从工业经济基础十分薄弱到工业经济转变为县域经济的主要力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工业园区建设,把园区建设与招商引资有机结合起来,以工业园区建设为主战场,全力打造“赚钱多、麻烦少、身体好”的一流投资环境,引导产业集群,积极创造条件承接深圳市、珠三角产业转移。今年1至11月,该县新引进项目68个,合同投资额33.52亿元,到位资金38.83亿元;开工项目47个,合同投资额22.49亿元;竣工项目59个,合同投资额18.77亿元,(潘小平 陈满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