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村养殖户已封闭式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23:25 华夏时报

  ■《通州百头猪染不明病死亡》追踪

  兽监部门取样送检立案调查违法卖猪

  本报见习记者李佳报道昨天,本报报道了通州区漷县村百余头猪染不明病死亡一事。昨天上午,兽医卫监部门已现场取样,并送交实验室检测具体病因。

  记者联系到漷县畜牧兽医站杨站长,杨站长表示,他们前天下午就开始对全村的猪染病情况进行排查,现在已经把初步调查结果向上级动物检疫部门汇报。

  北京市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的有关负责人称,他们已派专家现场取样,并把样本送到实验室,要等出了结果再进行下一步。此外,针对买卖死猪、病猪的行为,该负责人称,售卖没有检疫的死猪是违法行为,他们已经立案查处。

  “我们向养殖户发出通知,要求养殖户对畜禽采取封闭式管理。”漷县镇张镇长告诉记者,如果养殖户发现自己家的猪有患病迹象,要及时上报当地兽医站,兽医站会对患猪进行确诊、治疗。如果发现患猪已经病死,则必须对死猪进行火化深埋处理。养殖户在出售活猪前,要到兽医部门进行报检。张镇长强调:“主要是既不能让病猪流向市场,也要尽量减少养殖户的损失。”

  记者致电北京市农业局办公室,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胡先生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北京市有关猪大范围患病的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