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人讨薪陷“棍阵”六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23:26 华夏时报

  一人被打掉牙包工头称是工人先动的手

  

工人讨薪陷“棍阵”六人受伤(图)

  李俊(右)的毛衣上全是血迹,嘴角还不停地流血。■本报记者赵景鹏/摄影

  本报记者赵景鹏报道昨天下午4点左右,在五棵松地铁站附近一处工地内,工程总承包方和前来讨薪的工人发生冲突,6名工人被钢管、木棒打伤。

  工人:一句话惹怒包工头

  6名被打伤的工人都被送到了301医院。工人李勇介绍,自11月5日开始,他承包了该工地的油漆工程,带着30多名工友干活。前天,听说工地因天气原因要暂时停工,他就找到工程负责人冷经理,想要回工钱以及材料钱共计30余万元。

  “冷经理答应第二天给钱,昨天下午,我们去总承包办公室和他商量。”李勇说,没想到冷经理却突然变卦,说他们的工程质量存在问题。

  “我就说了句:你答应的事怎么能说变就变,你还是不是个男子汉。”李勇说,此话一出,办公室的六七名男子突然上前把他打倒在地,他当时就失去了知觉。

  冲突:有人增援提供凶器

  经过简单处理,受伤较轻的2名工人已经离开医院。记者在急诊大厅看到另4名受伤的工人,其中,受伤较重的李俊头部被纱布裹得严严实实,红肿的双眼无法睁开,嘴角还不停地流着血。另一名工人嘴部被打出一个豁口,掉了一颗牙。

  工人赵师傅说,听到楼上有响动,楼下一辆金杯面包车内跑出两个人,拿着钢管、木棒上了楼。几名工人也赶紧跑了上去,还没进门,几个人就被木棒和钢管袭击。“有人大喊说警察来了,打人的七八个人从二楼的窗户逃了出去。”赵师傅说,4辆警车到来后,警察从金杯车内搜出了很多钢管和木棒。

  工头:是工人先动手闹事

  昨晚,记者联系到工程承包方冷经理。他说,李勇等人做的油漆工作确实存在质量问题,他们一直不满意。

  “在冲突之前,李勇曾数次来办公室,我们也从来没有说过不给工钱。”冷经理说,昨天,他准备好了12万元,想用来给他们支付工钱,可是没想到对方来了30多人,而且是李勇一方先动的手,他们才发生了冲突。

  记者从当地派出所了解到,目前,海淀警方已介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