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色面包辗过交警仓皇逃去 省会交警边伟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1:35 燕赵都市报

  

白色面包辗过交警仓皇逃去

  交警边伟

  本报记者 栗占勇

  12月18日21时左右,省会街头发生一起令人震惊的事件,桥西交警大队交警边伟上路查车时,一辆白色中型面包车拒不接受检查,在用车顶着边伟驶出10余米后,又轧过其身体逃逸而去。边伟随后被送到医院急救,因伤势太重抢救无效死亡。

  ■事件:交警夜晚查车被撞

  事件发生在友谊大街与建国路交叉路口,当天夜晚,交警在这一路口执行查车任务,数辆警车停在路口的一角,当时来往的车辆比较多。桥西交警大队交警边伟与多名同事一起,参加了这次夜查行动,没想到这成为他最后一次执行任务。

  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好经过路口,目睹了事件发生的全过程。当时,一辆白色中型面包车由北向南行驶,到路口时速度慢下来,已处于似停非停状态,两名交警走到车前,要求司机停车接受检查。令人意外的是,白面包突然加速向前,一名交警跳开躲过,另一名交警在车前方无法躲开,被白面包撞上。

  “撞上那名交警后,白面包的车速越来越快,顶着交警向前走。而交警想用手抓住些东西,但白面包的前脸是平的,交警最后啥也没抓到,身体一点点下坠。在这个过程中,那名交警竭力地喊着‘停车,停车———’。白面包始终没有停,最后轧过那名倒在地上的交警,飞速逃逸而去。”

  路口南侧一名摆摊卖东西的男子称,被撞的交警在车底还翻了个滚儿,当时的情景非常惨。白面包逃逸后,被撞的交警倒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帽子被撞飞,衣服多处被撞坏。

  多名目击者称,那名交警被撞后,现场的其他交警立即行动,有的交警迅速开车追击白面包,有的交警拨通120急救电话,对被撞的交警开展抢救。120急救人员赶到后,迅速将被撞的交警送到医大三院。

  这名被撞的交警就是桥西交警大队的交警边伟,虽经及时抢救,但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这一事件仍在调查之中,警方没有透露更多的涉案情节。

  ■回忆:边伟曾因查车受过伤

  本报记者郭晓峰曾采访过边伟的事迹,得知边伟被撞身亡的消息后,他简直不敢相信。

  今年10月24日,在裕华西路与西二环交叉口,一辆违法农用车撞倒一名查车交警,车上人还耍横,下车后咬伤另一名交警的小腿。郭晓峰采访此事时得知,两名交警都是省会桥西交警大队民警,被撞倒者是李某,被咬伤小腿的就是边伟。

  据郭晓峰介绍,当时,民警李某被农用车撞倒在地后,边伟准备对农用车司机进行控制,农用车上的人跳下车,却将边伟推倒在地。混乱中,边伟被咬伤小腿,但仍坚持控制局面,用对讲机叫来同事增援。从这件事上可以看出,边伟是一个很负责任的交警。

  ■惊讶:“这一事件令人震惊”

  昨日,记者赶到友谊大街与建国路口采访时,有的目击者称“这一事件令人震惊。”有的目击者说,他们听说此事,都感到很意外,有的人心里都受不了。一个十七八岁的女孩子目睹此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眼里一直流泪:那个交警本来好好的,怎么一下子给人撞死了呢?

  关于为何会出现这起惨剧,一名目击者分析说,当时交警执行夜查,那辆开白面包的司机肯定有严重的问题,才不敢停车接受检查。两名交警走到白面包车前时,白面包的车速已经很慢,按正常的情况不该发生后来的事。

  边伟的几名同事说,他们为此事感到震惊,感到惋惜。省高速交警总队某大队一名交警说,他过去因工作关系经常与边伟见面,在他的眼里,边伟是一个很敬业很勤奋的交警,他对待工作非常认真,没想到,边伟就这样离开了朋友。

  链接

  交警被撞事件

  2006年7月22日15时30分,桥西交警大队的王志坚在中山路与西二环交叉口处执勤时,拦下一辆未经年审的POLO轿车。就在王志坚开罚单时,正背对着他的那辆POLO轿车突然掉转车头,从背后猛然撞向他。王志坚一下子面部朝下栽倒在地,继而,一面在地上痛苦地挣扎,一边注视着那辆轿车逃离了现场……

  2006年4月27日上午,邢台市交警二大队四中队在钢铁北路执行查纠超速违法行为任务时,发现一辆由北向南逆行的蓝色面包车,民警孙树格在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时,该车无视民警指挥信号,将民警孙树格撞倒。

  2005年3月4日上午,唐山交警刘瑛建在南新道与卫国路的交叉口执勤时,拦下一辆违章超车的白色轿车。在对该车进行处理过程中,违章司机突然发动引擎,车尾将没有丝毫准备的刘瑛建撞出去几米远。

  2004年12月16日晚18时20分,一辆车牌号为冀AV2824的“宝来”轿车,由省会中山路自西向东行驶到建设大街口时,违法强行左转,被交警康庆国拦下。当康庆国把右胳膊伸进驾驶室,请司机出示驾驶证时,“宝来”车司机突然关闭车窗,启动车辆加速前行,将康庆国拖出近千米。经查,“宝来”车司机为酒后驾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