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旧金山警方加紧侦查侨领命案 悬赏增至1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旧金山警方18日公布将知名侨领梁毅被杀案的悬红金额由1万增加至10万美元,连同合胜总堂早前发出的25万元,该案现时悬红金高达35万,当局有信心可以在梁毅死忌一周年前捉拿凶手。

  据美国《明报》报道,上星期刚到华埠宁阳总会馆报到的梁毅儿子梁国纬,对此消息表示欢迎,事发已近十个月,他称家人心情已经平复,生活也回到正常。一向低调的他今

次罕有地出任宁阳通事一职,原因是希望秉承父亲遗志,继续服务侨界、帮助社区。

  负责调查此案的凶杀组探员Dennis Maffei18日表示,警方近日获得市长办公室刑事司法部批准,将梁毅凶案的悬红金增加至10万元,希望鼓励知情者主动协助警方破案。他又称,警方经过十个月追查,曾与数百名人士会晤及录取口供,并取得“极大进展”,但他拒绝透露内容,只表示已出现“与案有关连的人士”以及拼图中的“疑犯”。

  同时他坦言,此案乃众多命案中,最有趣和最复杂的案件,所以在未找到凶手前,警方绝不放弃。当地警方呼吁知情者提供线索。

  梁毅儿子梁国纬18日在电话中称,现时家人已重拾心情过正常生活,他自己除了继承亡父的海鲜出入口生意外,近日更罕有地登上报章,准备接任宁阳总会馆通事一职。现在不时出入华埠的梁表示,父亲生前致力服务侨界,所以自己也选择在社区出一分力,将父亲的精神发扬光大。

  合胜堂元老梁毅于今年2月27日在华埠积臣街自家店铺内遭一名枪手连轰7弹毙命,这宗凶杀案震惊美国华人社区,并引起主流社会关注,旧金山市警方及联邦调查局介入调查,并公布凶犯拼图,但至今未有任何嫌疑人被拘捕,凶手下落不明,作案动机亦众说纷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