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雄市府传众多"小内阁"版本半数局处长或异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37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0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市首任女性民选市长陈菊即将在25日走马上任,副市长郑文隆确定留任,另一位副市长由劳委会副主委苏丽琼接任;第一局处民政局长人选可望由前市议员萧裕正接掌;在政务官方面,除建设、财政、劳工、地政、消防等局处首长可望留任外,其余二分之一局处首长可能将异动。

  报道说,既便是民进党继续执政高雄市,但市府“小内阁”人事案仍出现异动幅度

不小的布局,事实上,“小内阁”人事案早已在台面下风起云涌,甚至也传出许多“小内阁”版本,但都未经证实。

  不过,据了解,高雄市长当选人陈菊因考量尚未办理市长人事交接,且为顾及各方意见,因此在在“小内阁”人事的布局上,总是守口如瓶,不愿对外表态。所以各界预期25日市长交接后,才会有明朗的人事轮廓出现。

  尽管如此,目前市府各局处首长中,已有部分局处首长决定离职,据透露,高雄市近年历经谢长廷、陈其迈、叶菊兰三任市长后,新任市长陈菊又即将接任,有些局处首长因民进党内派系问题,必须离职表达忠诚度与政治伦理、有些则另有生涯规划;因此,目前可以确定至少有10个以上的局处首长将异动,部分局处首长人选还在征询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