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农民信箱”将成为村务公开的重要载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20日电(记者岳德亮)在浙江,为农民做生意立下汗马功劳的“农民信箱”,将成为村务、财务公开的重要载体。

  “农民信箱”是专门为农民设计的电子邮箱和农产品信息发布平台,农民坐在家中就可以通过邮箱找客户、找订单、找市场。从2005年9月22日正式启动至今,“农民信箱”的注册用户已突破100万。

  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强农村财务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出,各县(市、区)要全面建立村级财务公开制度,统一规定财务公开时间、内容及格式,并在便于群众观看的固定公开栏上按季或按月公布财务明细账。凡属土地征用补偿及分配、村内“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粮食生产直补等重大事项都要及时公开。

  浙江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各地积极创造条件,在“农民信箱”建立村基本情况档案,并公开村务、财务,维护农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农民信箱”设省总站、市设分站、县设支站、乡镇设联络站、村设联络点、各级部门设联络室,纵横交错,目前浙江已建立乡镇联络站1441个、村联络点2.9万个,行政村联络点建立率达8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