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护女人的屁股,很难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58 南方新闻网

  ●征稿启事深圳人说深圳事。“八卦岭”倡导公民写作,强调有感而发,观点独到,言简意赅。投稿邮箱:szzs123@sina.com。

  经常从车公庙立交桥下经过的妙龄女子们,八成都有些郁闷:一个无聊的老乞丐,动不动就用木棍敲打路过女孩子们的屁股,让人哭笑不得(见昨日本报A40版)。

  据说老乞丐曾受过女人刺激,有些精神失常,所以干出“打女人屁股”这等下流的事来。老乞丐是不是真有病,还有待检查。不过有关部门对市民权益保护的无力,却是真的。

  让我们来看看解决“女人屁股被打”的事到底有多难吧:屁股被打报警——警察到场后毫无办法,称“正在积极联系其家属,并与相关部门联系,希望将老汉妥善安置”——“相关部门”之一的救助站说:“在接纳流浪者之前,会首先安排他们进行体检,身体有问题的,会把他们送医院治疗。”同时建议警方先把老汉送到精神病院。好家伙!要让女人的屁股不被人打,还真不容易啊!

  接着救助站的话茬儿,我们似乎可以推测出警察和精神病院要说什么了:这么一个没有任何经济能力的流浪汉,检查和住院的费用谁来负担?

  这样看来,要老乞丐得到妥善安置,还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所以在此郑重地提醒吃过亏和可能吃亏的女士们:第一,如果车公庙立交桥下不是必经之路,那么最好绕行;第二,如果实在绕不开,那么请不时朝后面看看。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是天气冷了,老乞丐从立交桥下“自动消失”了。但即便如此,也让女士们放不下心,没准走到其他地方,屁股就会冷不丁儿地被敲上一下!

  □郅都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