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方并购深圳机场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04 南方新闻网

  港方并购深圳机场未定

  香港机场管理局回应媒体传言,称并购事宜在谈判中

  本报讯(记者任笑一)昨日,广州一媒体报道了“香港机场并购深圳机场”、“深圳机场将由港方管理”的消息,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业内猜测。昨日,香港机场管理局方面称,

并未并购深圳机场,与深圳机场的合作任何细节都没有落定。

  日前,香港机场管理局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组建的中外合资公司在杭州举行了挂牌仪式。此消息令人联想到香港机场与深圳机场的并购谈判。

  自2002年香港机场获准投资埠外业务后,深圳机场便成为香港机管局投资内地的首选对象。当时有媒体报道,香港机管局首要入股对象是深圳宝安机场,对方原则上同意机管局以增资扩股的形式持有深圳机场半数股权,以获得对深圳机场的控制权。但4年过去了,香港机场已经成功入股了珠海机场、杭州机场,但对于深圳机场的谈判一直未有结果。

  昨日,有广州媒体报出“深港机场双方多年合作也将于近期浮出水面,香港机场将有可能收购深圳机场股份公司近23%的股权,总经理、董事长等管理层由港方派任,业务方面由港方统一管理”。这一消息立刻引起业内人士关注,但香港机场方面昨日表示,港深机场并购仍在继续谈判当中,同时否认23%股权的说法,称并没有任何细节落定。

  据业内人士透露,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彭定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希望在自己卸任之前将香港与深圳机场合作一事推进到实质阶段,但并未表示香港机场并购深圳机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