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夺百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06 南方新闻网

  中资银行纷纷计划推出财富中心、私人银行

  争夺百万富翁

  深商观察

  随着人民币业务全面开放,中外资银行在中高端客户方面的争夺将进入高潮。昨日,本报报道了工行深圳市分行旗下10个理财中心服务全面升级,并计划逐步推出财富中心以及私人银行,分别服务百万级及千万级以上富翁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

  各中资银行“磨刀”霍霍

  前日,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宣布,其旗下10家理财中心全面升级。记者了解到,深圳其他中资银行对贵宾客户的理财也都在全面升级中。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也计划在所有网点设立贵宾理财专区。“外资银行全面进入带给我们最大的压力就是对中高端客户的争夺。”工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认为。因此该行计划明年推出实用面积达到700平方米的财富中心,专为百万级以上客户服务,并在此基础上发展私人银行业务,定位于千万级以上客户。

  其他中资银行也开始争夺金字塔最尖端客户。建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明年春节前他们将在中心区成立财富中心,专门对金融资产达到300万元以上客户服务。中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透露,他们计划设立私人银行,目前正待总行批复。除为这些最高端客户提供理财服务外,中资银行也开始致力于为他们提供高品位的生活,纷纷开展高尔夫球赛、音乐会、高端商务论坛等来推动营销。

  金融产品链是御“敌”之宝

  “外资银行网点铺开尚需时日,本土化也是我们的优势。”工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认为,虽然外资银行私人银行业务已经比较成熟,人民币业务全面开放后将给中资银行维系发展高端客户带来压力,但中资银行完善的金融产品链则是一大优势。她说,比如私营企业主,他不仅可以在工行享受理财服务,他的企业也可以在工行享受融资、结算等系列服务,甚至通过工行的投行部门来帮助进行上市运作等。招行零售部相关负责人也认为,提供整套金融服务是招行最大优势。

  本报记者杜雅文

  中资银行在行动

  工行深圳市分行:计划明年推出财富中心及私人银行,分别服务百万级及千万级以上富翁。

  建行深圳市分行:计划在明年春节以前推出财富中心,瞄准金融资产达到300万元以上客户。

  中行深圳市分行:筹建私人银行的计划,正待批复。

  图:

  漫画/吴山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