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偷频剪电线 小区停电五天 外来工聚居的百栋出租屋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06 南方新闻网

  编者按

  屋外是数名小偷剪电线,屋内则莫名起火烧伤一名出生仅百日的女婴,目前生命垂危。

  外来工聚居的百栋出租屋得了间歇性“停电病”,这一次更是停电五天,吃饭等日

常生活都受到影响。

  昨天记者采写的这两桩新闻,均与小偷偷电线有关,前者酿下的悲剧让女婴一家痛苦不堪,后者带来的不便更让成千上万户居民寝食难安。

  但愿有关部门的管理可以更严些,偷电线的行为可以休矣!

  本报讯(记者付可)“偷电线的太多了,我们修都修不过来!”聚集有上百栋出租楼宇的宝安区南昌社区连续停电五昼夜后,该社区股份公司负责人显得有些气急败坏。

  南昌社区位于宝安区固戍街道,这里聚集着大量的工厂和外来务工人员,而南昌社区的本地人早年建了100多栋楼房,租给外来务工者。但在近期,该社区却患上间歇性“停电病”,一停就是好几天,让在这里租房自住和做生意的外来人苦不堪言。

  上周五,“停电病”开始大规模发作,南昌社区100多栋楼房全部停电。“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全都没电,生意根本没法做了。”昨日下午记者前往该社区采访时,一小店老板向记者抱怨说,已经停电5天了,社区里大部分店面都处于半瘫痪状态,不光生意少了,连家里做饭也麻烦,现在社区里有些租户已经开始搬家去其他片区居住了。

  固戍街道居委会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昌社区是一个大的出租屋片区,里面聚集有100多栋出租屋,由于该片区治安情况不是很好,偷电线的情况时有发生。在居委会书记的引荐下,记者随后与南昌社区的股份有限公司赵董事长取得联系。赵董事长承认,近段时间来,南昌东、西两个片区确实是处于停电状态,原因是电线被小偷剪了,股份公司正在重新架设电线。

  “小偷太多了!”赵董事长说,他都算不清楚这已经是最近第几次电线被偷了。另外,由于该片区聚集的居民太多,电缆长时间处于超负荷状态,片区变压器也多次烧坏。所以这次股份公司干脆新装了两个大型变压器,另外对一些老化的和被偷的电缆进行全面更换。据悉,目前电缆部分已经全部更换完毕,只等更换电表后,南昌社区今天就可以全面恢复供电。但对于持续供电能保持多长时间,赵董事长说这要看小偷是否还会继续“光顾”南昌社区。

  (报料人:许小姐报料奖:5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