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自购电瓶巡逻车保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06 南方新闻网

  居民自购电瓶巡逻车保平安

  社区群防群治委员会配置一批警用装备,获得警方和居民好评

  社区发现

  龙岗区四联社区

  本报讯(记者梁朗然通讯员龙公宣)每日在东门来回巡逻的电瓶车从昨日起正式在特区外上路执勤。龙岗区横岗街道四联社区排榜居民小组群防群治委员会日前自筹资金配置了一批警用装备,其中包括两辆电瓶巡逻车,获得派出所和居民的好评。

  在横岗派出所倡议下,横岗街道四联社区排榜居民小组在今年10月组织成立了排榜居民小组群防群治委员会。这是龙岗第一个以居民小组为主体的社区群防群治委员会。排榜居民小组为该群防群治委员会无偿提供一幢三层的办公大楼,67家工厂企业及个人筹集了数十万元资金,用于人员招聘和装备购置。在为该群防群治购置的装备中,包括两辆电瓶巡逻车,这两辆电瓶车昨日正式上路执勤。这是电瓶巡逻车首次在特区外亮相。

  昨日,两辆电瓶巡逻车上路后引来不少路人的注目。路人陈先生说,以前从来没见过这种巡逻车。“是警车好还是这种电瓶车好?”记者问。“这种好,至少可以看得见警察嘛。”他说。

  一位驾驶电瓶车巡逻的民警介绍,这种电瓶车四面敞开,体积小,形象很卡通,有利于和群众交流,感觉比较亲民。据悉,两辆电瓶车将每日在案件高发时段在排榜居民小组区域内来回巡逻。横岗派出所表示,电瓶巡逻车是一个“流动岗亭”,巡逻民警可通过驾驶电瓶巡逻警车,承担接处警、接受群众求助等工作,这样既加大了社会面防控力度,又增加了服务群众的能力。

  图:

  社区民警正向居民介绍电瓶巡逻车的用途。本报记者粱朗然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