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康林:北京将促使体育人口达到百分之六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06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 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本报讯 记者李长云报道:2008年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在介绍《北京市“十一五”时期体育发展规划》时,特别强调群众体育将被列为今后5年首都体育事业发展的头号任务。为此,将新辟500公顷土地完全用于全民健身工程,内部体育场馆全部对外开放,力争全民健身活动常年不断。

  孙康林介绍,北京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将大力推进全民健身的开展。到2010年,北京市将更新“十五”期间配建的4195处全民健身工程,新建180处专项全民健身场地,还将在奥运场馆周边建起20处全民健身景观工程,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

  除此之外,北京市将建立多种形式的市、区两级国民体质测定站,定期公布市民体质状况。到2010年,将更新现有国民体质测定站的器材,测试技术人员达到1500名,建立市民体质健康档案库。同时,还将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2.8万名以上。

  孙康林表示,北京市每年都将举办体育节,办好主题鲜明、具有民间特色的大型全民健身活动。每年向社会推荐5至10个新的健身项目或方法,动员市民经常参加一两项适合自身特点的体育活动。到2010年,使北京市体育人口达到60%,群众健身活动科学化、普及化、生活化。

  《人民日报》 ( 2006-12-20 第16版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