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回暖 干燥依旧 连续6天的降温昨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07 南方新闻网

  没有过不去的困难,如同没有结束不了的冷天。接下来的几天,深圳都将是暖洋洋的天气,甚至会让你又有了热的感觉。小别胜新婚,大家还是拥抱这样的天气吧,这会让你有种失而复得的惊喜感。

  昨天下午DUDU猫窝在办公室里,听到大家已经在纷纷议论说,天又热了。实际上,准确来说是不冷了——昨天早上气象台记录到的最低气温为12℃,比前天上升了1.7℃。到了

中午,最高气温也到了19.5℃,深圳已经持续了6天的降温天气终于结束了。今天开始,大家终于不用再缩手缩脚了。预计未来几天,受冷高压脊控制,深圳还是会维持昨天这种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今天早上的最低气温预计为13℃,白天最高气温将会与昨天持平,稳定在19℃左右。不要怪DUDU猫啰嗦着向大家报告每一个气温,毕竟现在这个时候,气温可是最让人关心的,温度每上升或者下降1℃,效果可真的不一样。不过这两天由于北方还要来一股小的冷空气,所以升温还比较吃力,毕竟下坡容易上坡难嘛。等到这周的后期,冷高压开始减弱东移,那时候气温回升就比较明显了,天气以多云为主。

  气温变好了,但天气还是让人不舒服,办公室里很多人都在干咳着。空气像被脱了水一样,大家也会感觉身上皮肤发痒,其实这是干燥惹的祸。昨天空气的相对湿度在33%到49%之间,今天则是35%到55%之间,虽然都是在一天天有所好转,但气象台说这仍然属于较低的水平。这两天深圳一直没有降雨记录,大家的嘴唇也像土地一样都裂开了。有人开始向DUDU猫抱怨,DUDU猫倒是给了这样的建议:那就去多亲吻吧,就像古人说的“涸辙之鱼”,那就“相濡以沫,相煦以湿”吧。

  当然这只是种心理作用,大家还是从物理角度上来预防,在干燥的天气里要记得多喝水,尤其是对于患有心血管、脑血管、脑梗塞的老年人来说尤其重要。根据科学统计,正常人每天所需水分大约为1.5公升左右,但毕竟没有人会整天提着个量筒,所以如果大家要问以多少杯来计算的话,大约就是八杯200毫升左右的水。不过这也要看个人日常活动量而定,合理的方式是,喝水每次以100毫升到150毫升为宜,间隔时间为20-30分钟。什么时候喝水也是很有讲究的,大家应遵循白天和晚上都平均为原则,不要在单一小时内连续喝太多水,睡前少喝、睡后多喝也是正确饮水的原则。

  本报记者徐维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