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听劝救 自杀女工6楼跳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09 南方新闻网

  不听劝救自杀女工6楼跳下

  幸好落在警方提前铺好的充气垫上,女孩右膀脱臼,精神受刺激,其余并无大碍

  本报讯(见习记者江勋)春节快到了,打工者们忙忙碌碌总是盼着快些回家。但湖北妹子李晓兰(化名)却以死相逼。前晚,在亲人、工友、警察的劝说下,她还是从张家边某包

装厂6楼纵身跳下,幸亏落在警方提前铺好的充气垫上才幸免于难。

  众人注目中女工跳下楼

  “不要惊动她,刺激她,千万不要。”现场警察不断在劝现场群众。前夜22:30,记者赶到中山火炬开发区张家边某包装厂看到,一栋6层楼高的女工宿舍楼上楼下密密麻麻围满了人。记者看到顶楼阳台上站着一个年轻女孩。

  而此时,警方、消防、120全部准备就绪,充气垫已经铺好。“危险的是在半空。”一位警官说。在气垫上空约10米处,横拉着四五条电线。一旦女孩坠楼碰到电线,就很可能触电,或者弹到气垫以外的水泥地上,形势非常危险。记者跑向6楼,不断听见惊慌失措的声音:“她把头伸出去了。”

  在6楼通向顶层的楼梯间,警察和该厂人员紧张地打着手势,一名男子“如履薄冰”般一边朝上挪,一边偶尔用方言跟女孩说话。约10:50,有声音说:“上来了上来了,”但忽然“嘭”一声骤然响起。四周尖叫后一片死寂。

  女孩身体在半空稍微扭转,所幸刚好从电线中间穿过,头发擦着电线而下,右肩着垫。警察立刻将女孩救出送往张家边医院。厂方及女孩哥哥、表哥赶到医院,不断呼唤,但女孩似乎神志未清。经医院全面检查,女孩右膀脱臼,精神受到刺激,其余并无大碍。昨日,记者看到晓兰精神状态已恢复正常。

  工友称因婚姻问题自杀

  记者了解到,17岁的张晓兰从湖北来中山和哥哥一同打工。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工说,晓兰曾告诉她家里给她相了一门她并不十分满意的亲,而厂里则风传看见她和另一男孩牵手,并惊动了同厂的表哥,随后受到表哥、哥哥及家里父母的责难。前天下午,因此事兄妹俩发生争吵。在场的该厂保卫队长证实,晓兰称家里不该包办婚姻。但兄妹俩最终还是说好次日辞职回家,不想晚上9点半晓兰就站到了顶楼上。

  晓兰和她哥哥证实此事,但晓兰说,“我决不会做出这不孝的事,厂里被排挤和冤枉,亲人也不能给我安慰,我每晚都为自己哭,我想死了就能解脱了。”而其哥哥则表示,希望妹妹能回家跟订亲男友好好过日子,此后会好好检讨自己和家里人与妹妹的沟通方式。

  报料人:景先生沈先生各50元

  图:

  自杀女孩在医院接受治疗。本报记者明剑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