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调线热帖4968人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09 南方新闻网

  公交调线热帖4968人顶

  中山公交线路调整方案引发网络热议,已接市民电话建议1000多条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王文杰)“34路车太少,希望增加班次,争取15至20分钟一趟”,“能否延长10路公交车的时间”,‘为什么不增加张溪海港到京华的车呢”。公交线路调整的消息一经公布后,网上热议如潮,人气最高的帖子已有4900多人次关注。市公共汽车公司在公司公布的热线电话,也是铃声不断,公布时间还不到一周,已接到市民电话建议一千多条,而其公司开通的网站(http://www.zsbus.cn)上,留言也有了两百多条。

  【网议调整】

  多关注切身利益

  记者在中山各大网站浏览时发现,网友对公交线路的发言比比皆是,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之窗上的政务论坛中,还在治安交通分论坛中,将公交线网调整的帖子置顶,截止到昨日下午17时40分,帖子的人气指数有4968人,而在中山“公众在线”、中山“网龙论坛”等本地论坛上,也是议论纷纷。

  记者在各大网站浏览时留意到,网民反映的问题多和自己切身利益相关,比如所住小区无公交、一些公交线路改道反给自己带来不便、部分公交线路发班时间晚而收班时间早等问题。

  线路调整的消息一经公布后,在网上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关注。网友jaye提出线路调整后,为何“东盛花园及阳光花地的居民,依然没有直接的公交车到富华总站”,而一位叫“歇斯底里”的网友建议应开通板芙镇河西村民(5000多人)直接到市区去的大巴,因为影响到自己的生活,住在峰景花园的网友“小小”质疑,“怎么觉得线路改了后,周末去商业区更麻烦些了”。

  【网友建议】

  留言应有官方回复

  昨日上午,市公共汽车公司在其公司网站公布了全部线路调整方案,以及公交线路导乘表、中山市城区公交线路指示图和中山市域公交线路指示图,截止到昨日下午17时30分,公司网站上的留言已超过了200条。有网民认为,既然政府通过多种途径收集市民对公交线路调整的意见,市民也通过网络对线网方案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有关部门及单位应重视这些建议,并对市民的建议在网站上作出回复。

  记者从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除网络以外,不少市民还通过该公司公布的热线电话反映意见,自14日公布了线网方案后,平均每天要接到250多个市民电话,截至昨日已接到过1000多位市民的电话。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民的电话以对新线网的咨询为主,市民的意见则主要集中在骨架线路调整后,不途经的站点怎么办,部分线路仍有绕道现象以及所住区域为何不开公交等方面的问题。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