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民警进驻医院设警务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14 法制日报

  本报沈阳12月19日电 记者霍仕明 从昨天开始,辽宁省沈阳市有26名民警驻进了沈阳市18家医院,据悉,民警进驻医院、设立警务室,旨在“为全市人民营造更加安全与和谐的医疗环境”。沈阳在各大医院设立警务室之举,在国内尚属首创。

  据介绍,近年来,医院及医务人员的权益受到侵犯或损害的事件屡屡发生,沈阳市医师协会对沈阳24家二级以上医院进行跟踪调查发现,有绝大部分医院发生过医生被打事件

。据统计,从2005年8月至2006年8月,沈城医护人员在工作中被打致伤的恶性事件已发生60多起,其中,因患者酗酒闹事而发生的殴打事件就有40起之多,且呈明显上升趋势。为进一步加强沈阳市卫生系统大中型医院的治安管理工作,由沈阳市公安局和卫生局共同启动了民警医院治安防控体系,有26名民警进被派驻到沈阳市卫生局所属的18家医院。市公安局通过个人报名和单位推荐的方式,选定了26名优秀民警,分别到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五人民医院、沈阳医学院沈洲医院、奉天医院等18家医院驻点。

  这些民警今后将承担医院内部安全防范指导、治安管理、法律咨询、法律宣传等方面的工作。他们将专盯在医院里小偷小摸、殴打医生、打架滋事的人,从而为患者的就医安全、医务人员的行医安全提供可靠保障。

  对于沈城医院引进警务室之举,卫生系统有关人士认为,警察24小时进入医院第一线后,对维持医院秩序、解决突发事件等都有好处,尤其在发生医疗纠纷后,可以避免过激行为和无法挽回的恶果出现。但设立警务室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医患纠纷的发生,警察在现场只能起到震慑作用,医患纠纷不会因为警察的介入而消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