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派驻机构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14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9日讯 记者陈丽平 中央纪委监察部派驻机构2006年度工作总结会今天在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派驻机构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

  何勇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对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派驻机构全面实行统一管理三年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形成以下特点和有效做法:一是进一步树立大局观念,把纪检监察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置于党和国家的大局中来考虑和把握,紧紧围绕驻在部门的中心任务和各项业务开展工作。二是进一步增强派驻意识,直接在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下开展工作,同时与驻在部门加强沟通和协调,形成了良性互动的格局。三是进一步强化监督工作,重点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加强对驻在部门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监督。四是进一步重视查办案件,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切实加强领导,尤其是对重要案件线索一经发现就集中力量进行查处。五是进一步完善组织协调机制,促进驻在部门增强反腐倡廉的整体合力。

  何勇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派驻机构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营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保证。二是要切实提高监督工作实效,始终把监督作为第一位的职责,加强对中央重大政策和改革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确保中央关于2007年经济工作各项重要政策和措施的贯彻落实;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加强对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的监督,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在为人民谋利益上。三是要加大办案工作力度,针对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环节,注意从蛛丝马迹中发现案件线索,尤其要坚决查办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谋取私利的案件,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对反映中管干部的信访举报要及时向中央纪委监察部报告,反映司局级干部的信访举报要向中央纪委监察部报告核查情况。四是要协助驻在部门领导班子着重抓好贯彻落实惩防体系《实施纲要》、治理商业贿赂、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推进政务公开等项工作。

  中央纪委副书记马馼主持会议。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同志夏赞忠、干以胜、吴玉良、黄树贤、李玉赋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