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公司侵犯著作权判赔1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14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9日讯 记者李松 黄洁 通讯员周晓冰 宋光 (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工业公司、二十一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环球城市制片公司、迪斯尼公司、派拉蒙电影公司世界五大影视公司分别通过16起诉讼案,将北京世纪海宏商贸有限公司、北京世纪海宏商贸有限公司玉豪情音像经营部告上法庭。12月18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被告未经准许销售上述五公司拥有著作权的影片已经构成侵权,判决其停止侵权,赔偿五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支出共计16.4万元。

  本案中作为原告的五家公司全部为全球顶级的影视公司,此次联手起诉,是源于其拥有著作权的《史密斯夫妇》、《超人总动员》等16部影片。据五大影视公司称,被告没有经过其许可,擅自销售了上述电影的DVD影碟,其行为已经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据此向被告索赔超过200万元的经济损失。

  法院认为,《超人总动员》等影片的著作权受我国法律保护,本案被告北京世纪海宏商贸有限公司玉豪情音像经营部未经权利人许可,销售了前述影片的DVD光盘,且没有提供合法来源,因此,其行为已构成对五大影视公司前述影片著作权的侵犯,应承担相应侵权法律责任。

  法院同时指出,五大影视公司所提出的经济赔偿数额过高,法院要综合考虑侵权行为的性质、过错程度等多种因素确定赔偿的数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