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巴斯:与哈马斯谈判组建联合政府的大门敞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24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0日讯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说,法塔赫与哈马斯已经达成全面停火协议,而且与哈马斯关于组建巴勒斯坦联合政府问题谈判的大门也是敞开的。这是阿巴斯昨天在约旦河西岸拉姆安拉对记者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讲这番话的。

  阿巴斯说,近来,法塔赫与哈马斯武装人员发生了武装冲突,巴勒斯坦局势严重,在埃及、卡塔尔、阿联酋和约旦的斡旋和调解下,法塔赫和哈马斯之间达成了全面停火协议

,禁止一切武装行动,协议从19日晚间开始执行,希望各方都采取克制态度。阿巴斯还特别强调,与哈马斯就组建巴勒斯坦联合政府问题谈判的大门仍然是敞开的,但条件是新的联合政府必须能使国际社会解除对巴勒斯坦的封锁。

  关于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举行会谈问题,阿巴斯说,“与以色列的联系一直在进行,关于这一问题,以色列很快就会宣布”。他还说,“我将访问约旦,但我不知道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是否也要访问约旦。”

  半岛电视台今天引用巴勒斯坦内政部长塞义德的话说,“根据达成的协议,双方武装人员全部从加沙街道上撤离,停止一切武装行动,治安问题由内政部负责。”他还特别指出,“内政部所属的部队重新部署在原来的地方,拆除一切路障,组建一个由巴安全机构、内政部、情报机构代表组成的联合行动办公室,负责停火协议的实施。”(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