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毒物质超标 抽检润肤膏霜:仅一半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33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磊

  本报讯日前,省工商部门对全省七大城市23家经销单位的40个批次润肤膏霜样品检验发现,合格仅为20个批次,合格率为50%。问题最多体现在润肤膏霜有毒物质限量方面的汞检测上,共有9种商品超标。

  据了解,本次检测主要检查了国家标准规定的重要指标,如外观、香气、耐热、耐寒、细菌总数、PH值、霉菌和酵母菌总数、粪大肠菌群、铅、汞、砷以及标识等。总结这些商品出现问题的原因,多为生产企业对产品标准更新的信息不掌握,过期标准仍在使用;同时,有些生产企业对产品执行标准不清楚,错误使用标准;更有部分生产企业对标准要求的指标控制不严,导致有毒物质超标。

  省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尽量选择大的商场、超市购买化妆品,同时尽量选择信誉比较好的生产企业的产品。

  

有毒物质超标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