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国企老总要招什么“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00 光明网
盛贵林

  某国企老总招秘书,喝酒唱歌成为录用标准。【来源:中国广播网】

  看惯了招工仅限男生总有点愤愤然,莫非女子就生错了性别?别急,呼和浩特这位国企老总招工偏偏单要女生。你一下子以为碰上了武则青天,武则天做皇上,谁敢说男尊女卑?也别急,先面试女生排排坐,老总并不出头老总的跟包的先来一个粗选,漂亮的进入下一轮。下一轮笔试,美女们要回答“喝酒、唱歌”等几个关键词。再下一轮,老总这才出来

。老总出来不白出来,请众美女们“喝酒、唱歌”,这唱歌不光要唱一个自己会唱的还要专门为老总单唱一曲。酒也喝了,歌也唱了,等着听消息吧。三七二十一天过去了,这个老总的招工消息是泥牛入海没消息。这就看不懂了,美女也选了酒也陪了歌也陪了,怎么最开始的“秘书”招工就不用“陪了”?

  要说为了喝酒唱歌为了找美女,老总下这功夫也不像。真要为了这个何不去夜总会洗浴中心,那里的小姐们哪个不是人也美貌技术更全面?要说为了德才兼备更不像,漂亮才能入门入进老总这扇门,再说德才和喝酒唱歌有关系吗?喝酒唱歌莫非就是秘书的日常工作?是招这个秘书去肉山酒海中去攻关社会呢还是为老总平时解闷呢,或者是兼而有之呢?是这家国企要招工呢还是这个老总要选美呢?

  翻开落马的牢狱之门里的大小贪官的卷宗,总能找到在其“落难”史中有女人的影子,肯定还是编外女人。要是直接说这位国企老总招秘书就是为了找“小蜜”可能有点武断了,那么这么直接的从学历到漂亮脸蛋到喝酒唱歌,又是在找什么呢?一个陪着你喝酒的唱歌的你还要说和这个秘书纯洁的就象水一样,“纯洁”就那么甘心从酒杯里爬出来就那么在轻歌曼舞的怀里做怀不乱?那这些最后进了牢狱之门的“君子们”怎么解释?

  老总这么直接也可以理解,因为社会也很直接。老总不但要会总领全局工作还要会适应社会应酬,而老总的秘书自然也要适应适合工作和社会双重需要。可是你不应该难为女学生们,因为女学生们的学校里就没教怎么喝酒怎么专门为老总唱歌这些课程。这就应该怪罪学校,为什么不培养喝酒唱歌的专门人才?还要怪罪你老总,为什么不开始在学校代培学员?

  这位老总这么招秘实际上是泄密,泄露了原来国企老总工作的艰难。我们终于找到了为什么很多国企纷纷破产的原因,一定是当初没有一个或者几个好秘书为老总们分忧解难。我们还找到了君子们通向牢狱之门的病毒之源,一个肯为你喝酒专门为你陪唱的秘书既然能为你下水也必然要把你拉下水。

  找到一个甚至几个会喝酒唱歌的秘书并不难,临时培养都来得及。难的是老总也好秘书也好怎么进出酒杯而不染,能不烂。染坏了你一两个人还不要紧,怕就怕把国企也赔进去。本来都赔得差不多了,要是都赔光了,你还拿什么喝酒唱歌?这个单最后还是工人公民来签,总让工人公民用自己的下岗失业上不起学看不起病住不起房子的命运来签单,他们能答应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