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底小户型二手房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01 信息时报

  

年底小户型二手房走俏
专家提醒,二手房大热可能有“虚火”。时报记者 巢晓 摄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广州一手房价的高企,带动二手房价攀升。一些总价相对便宜、条件较好的二手房顿时成了“香饽饽”。

  市场表现

  买房须要“手快”

  在天河区上班的雍小姐,买二手房签约前还上演了一场“争房记”。原来,由于该套房子有较好的装修,别的购房者也看中了。本来,业主已经与雍小姐初步谈定实收34.5万元。但对方中介却“实收36万元成交”。雍小姐赶紧去找了辆的士,将业主拉上车。最后,业主觉得雍小姐比较老实,还是将房子卖给了她。当晚,雍小姐就赶紧与业主签了约。

  据介绍,这种要靠“争”去买房的现象今年不少。在怡乐路上,有一套顶楼的房改房,以实收30万元、面积近60平方米的条件,也成为了争夺的对象;在丽江花园,以实收45万、面积近93平方米的条件,使3家中介带的客人争抢了一番;甚至有不少购房者反映,在答应要考虑一下之后,房子次日就被别人买走了……

  业主挟靓盘

  要求虽多也卖得欢

  在海珠区某医院工作的杨小姐,在看了多套二手房后则感叹,现在二手房市场简直成了卖家市场。首先,业主现在做“甩手掌柜”,什么费用都不交,;还可能随时反价加价。杨小姐说,她开始供楼了,房子还是归业主住,要白供了近5000元楼款。

  此外,业主在办理房产证转名等方面,还不时有其他的要求。但这些业主手中的房子也好——同等价钱中,本身条件较优,比如近地铁口、装修较好、配备齐全的家电等等。

  据介绍,目前二手房购买者多数是受房价高企影响,从一手市场退下来的自住者。一方面,他们本身预算比较有限;另一方面,他们又不想离开交通等生活配套更为方便的市区。不少原先的投资客看到广州楼市的旺热,转租为售了。雍小姐的业主钟先生就是如此——他是在2001年以23万元买下该房做投资用,目前以每月1600元进行出租。但钟先生认为,目前广州楼市的房价已到达了一个顶峰,像他此次转手卖出已可赚近12万元。“还赚了几年的房租,已经差不多了。有人要买就赶紧卖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