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找对象,爱“邻家”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01 信息时报

  “大家住在同一个小区,是邻居,共同语言就更多。而且能在同一小区买房的话,素质、学历、工作等情况也应该和自己差不多”。

  离婚有了新的招式过渡,而新人们在筹划结婚这个终身大事上,也是花样百出。据了解,在广州各个大楼盘中,越来越时兴“近亲联姻”了。家住金碧世纪花园的杨先生就是其中一员,他向记者大谈“近亲联姻”的好处。“‘近亲联姻’的好处多着呢,一来,我们

由于同住在一个小区,容易相互了解对方;而两人会选择在同一楼盘买房,也能说明两人之间还是有很多共同点的”。

  杨先生和女朋友谢小姐就是在同一个小区认识而谈恋爱的,并美其名曰“近亲联姻”。一年前,在IT行业工作的杨先生搬入金碧世纪花园小区。“现在小区住户都是每天关着门,谁也不认识谁。但我这人呢,就是爱热闹。”于是,杨先生开始上小区业主论坛灌水,也开始找小区的QQ群。“小区的QQ群可多了,有湖南老乡的、江西老乡的……还有按楼号分的QQ群”。杨先生一口气加了很多和自己有关的群,小区一有活动他就积极参与。

  “去年的上半年吧,我参加了一次小区业主搞的羽毛球比赛,我打得不好,就在旁边观战。我们观战的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聊着聊着,我发现人群中还有我的老乡呢”。这个老乡是个女孩子,在外贸公司工作,杨先生当时感觉两人很谈得来。不过,当时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个“女老乡”成了他现在的女朋友。杨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两人关系发展还比较好,两人已经开始谈婚论嫁了。一说起自己的甜蜜爱情,杨先生就感叹,还真亏了那次小区活动。

  据了解,通过小区认识而“近亲”联谊的越来越多,广州碧桂园、中海名都、丽江花园等等楼盘的不少青年男女都非常热衷于这类小区活动,有不少人向记者坦诚参加小区活动的“私心”,确实想通过联谊活动,找个合适的对象。

  据广州市天河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就介绍说,她们时不时就能看见前来登记的不少青年男女的户口都是出自同一小区、不同的房牌号。据该处的负责人初步的计算,近来每个月都会有四五对这样的新人前来进行登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