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章三次以上不准开泥头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01 信息时报

  

违章三次以上不准开泥头车
12月8日中午,在大学城中环西路和中五路交界的路口,发生一起泥头车撞小学校巴的事故。造成2名学生当场死亡,多名学生受轻伤。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时报讯 (记者 夏令 通讯员 穗协宣 曾跃宏) 泥头车屡夺人命,广州将进一步完善泥头车等特种车辆驾驶员上岗证制度,严禁聘用有三次以上交通事故和违章记录的驾驶员。

  市交警支队正在研究相关规定,对严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驾驶员实行重新考证

,直至吊销其驾驶证。市容环卫局则计划组建大型、国有建筑垃圾运输公司,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输市场。这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有关部门对市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中获悉的。

  今年初的广州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黄永中提交提案表示,建议严厉整治“泥头车”等特种车辆,对“泥头车”、混凝土运输车、垃圾运输车等大型运输车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不定期的综合整治,且要常抓不懈,避免流于形式走过场。 对余泥运输公司等特种运输业务部门及物流公司则要实行特别监管。

  日前,市交委、市环卫局以及市公安局等有关职能部门答复表示,市交委将进一步完善散体物料运输车辆(泥头车)、混凝土搅拌车辆(田螺车)等特种车辆驾驶员上岗证制度,建立散体物料运输车辆、混凝土搅拌车辆驾驶员管理机制。对无特种车辆驾驶经验人员、取得异地从业资格人员进行有关车辆性能、行驶路线以及广州有关法律法规的培训考核,实行持证上岗。

  严禁聘用有三次以上交通事故和违章记录的驾驶员。并建立事故追究机制,落实“四不放过”原则,按事故发生的性质、责任、发生事故的次数等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而市交警支队则正在研究相关规定,对严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驾驶员实行重新考证,直至吊销其驾驶证。

  另外,市容环卫局正在研究构建余泥渣土运输价格交易平台,依托政府现有的市、区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建立专业的余泥渣土运输招投标交易平台,定期公布余泥渣土运输指导价格,对余泥渣土运输工程实行单列招投标。还计划在政府的指导下,优化重组相关散体物料运输公司。拟在市水利局抗洪抢险运输车队的基础上,组建大型国有企业,参与建筑垃圾运输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